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四双”超高产技术集成示范成功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7月21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振中)7月14日,湖南省农委组织专家组对益阳市赫山区“四双”(双季双超级稻双机插双过600公斤)超高产技术集成示范片进行了现场实割验收,该示范片早稻平均亩产达到604.9公斤,攻关成果创历史纪录,赫山区因此成为“四双”湖南首过600公斤的县区。

  据赫山区农业局粮油站站长曹永辉介绍,列入赫山区“四双”攻关示范片有两个:2600亩月塘湖示范片和580亩关王坪示范片。这次测产的便是位于月塘湖村的核心示范片,通过抽签,种粮大户冷卫国家的三丘田被抽中测产,种植的中早39水稻平均亩产达604.9公斤,超过目标产量4.9公斤,创下了3年攻关的最好成绩,比2013年、2014年分别超80多公斤和40多公斤。

  缘何能创历史纪录?湖南省农委相关负责人分析,主要归结为3个因素:首先是得益于农业部全力支持双季稻全程机械化增产模式攻关,赫山区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列为农业部双季稻全程机械化增产模式攻关示范县。其次是地方农业部门的全程管理和服务,湖南省农委布置了九个攻关试验和四个示范任务,督导赫山区今年早规划、早动员、早部署;作为全国产粮大县,赫山区出台了《双季稻全程机械化增产模式攻关示范实施方案》,根据区域布局、交通情况、辐射带动能力等条件,选定了7个2000亩以上的连片种粮大户作为示范基地,开展全程机械化增产模式等攻关示范。最后是资金整合和技术力量“给力”,赫山区农业局运用双季双早(中早39配H优518)+大棚钵毯秧+“两适两型”技术(适宜密度、适量肥药、资源节约型、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环境友好型)+机耕机插(抛/摆)机防机收机烘技术,积极探索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