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平湖市对虾发病渔技解民忧

三农 中国渔业报 2015年07月20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平湖市从4月开始陆续发生南美白对虾死亡现象,到5月底6月初发病现象明显增多。目前,林埭镇、广陈镇、独山港镇发病的户数较多,比例较高。为了切实帮助养殖户解决问题,市渔技中心积极提升基层渔技推广体系公共服务能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多措并举,努力为渔民群众解忧。

  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到林埭镇、广陈镇、独山港镇、新埭镇对发病养殖户进行走访、指导,并及时采集样品送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宁波大学检测。

  迅速联系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宁波大学的相关专家学者进行诊断和研讨,分析病因。

  专门召集由中心和乡镇渔技人员、养殖大户参加的南美白对虾病害防治座谈会,详细分析交流近期南美白对虾养殖病害情况、发病原因,研讨并提出下阶段生产管理的具体要求。

  出台当前加强南美白对虾养殖生产的《指导意见》,组织渔技人员进村入户到塘边开展分类指导,积极帮助养殖户应对梅雨季节。

  针对当前平湖市南美白对虾养殖面临的严峻形势,与国家虾产业体系的专家进行联系,将邀请来平湖指导以寻求解决对策。 嘉农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