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省生猪价格连涨17周 养殖户扭亏为盈

三农 河南日报 2015年07月17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南省生猪价格连涨17周

  养殖户实现扭亏为盈

  炎炎夏日,本是猪肉销售的淡季,但今年生猪价格却一反常态,呈现快速上涨趋势。7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畜牧局了解到,河南省生猪价格从3月中旬起止跌回升,目前已连续17周上涨。河南省畜牧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8日河南省生猪均价达16.91元/公斤,较3月11日最低价格上涨50.3%,较去年同期上涨25.6%。随着生猪价格的回升,养殖户养殖效益实现扭亏为盈。

  民权县一位生猪养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养殖场从去年开始就一直亏损,生猪出栏价大部分时间维持在每公斤12元左右,最低时每公斤不足10元,每头猪要赔上200多元。“今年4月份,生猪价格达到每公斤14元的保本价,目前生猪收购价最高已涨至每公斤15.6元,能赚些钱了。”

  记者了解到,“猪粮比”,即生猪价格和作为生猪主要饲料的玉米价格的比值,是衡量生猪养殖行业盈亏的标准。近期,河南省猪粮比价已连续8周处于6∶1的盈亏平衡点以上。河南省畜牧局统计数据显示,7月8日河南省猪粮比达到7.32∶1,按此价格测算,规模较大养殖企业出栏每头育肥猪可盈利300元左右,中小规模养殖场户出栏每头育肥猪可盈利400元左右。

  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猪肉消费逐渐进入淡季,生猪价格往往也会随之下跌,但今年却不降反升。对此,省畜牧局总畜牧师任心俊分析说,自去年上半年,养殖户普遍出现亏本,严重挫伤了养殖积极性,养殖数量减少,市场上的生猪供应缩水,导致当前生猪价格持续走高。就生猪价格周期波动规律来讲,经过一年多的价格亏损期后,生猪价格也会适时迎来合理回归。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预计今年下半年生猪出栏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养殖户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好转。(记者 卢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