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吴水财:退伍军人种植葡萄走上致富路

三农 大江网 2015年07月16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查看梨子长势

  一串串紫黑色形如珍珠的果实挂满枝头,一对夫妻将这些葡萄剪下放进身边的竹篮里,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几名外地游客来到园中,一边品尝着葡萄,一边连声夸赞“好吃、好吃!”。这是7月14日上午,记者在浮梁县浮梁镇茶培村引坑坞组一个葡萄园中看到的景象。

  葡萄园的主人名叫吴水财,一名老共产党员,今年61岁,茶培村引坑坞组人。1975年参军到福建,1980年退伍回乡。在部队时他去山东烟台出差,看到当地很多人靠种植葡萄发家致富,便萌生了种葡萄的想法。1989年,吴水财从浙江引进葡萄苗,试种了1亩5分田,第二年挂了一点果,第三年就正式采收了,收益比种水稻强很多,也更激发了吴水财种葡萄的热情。后来慢慢发展,现在他的葡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2亩多,有巨峰、醉金香、金亚、藤稔等7个品种。一亩年收入达1万多元。加上种植的13亩“翠冠”和“红花”雪梨,年收入可达20万元左右。

  吴水财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女儿都已出嫁,只有夫妻两人在家干活,年纪也大了,不想再扩大种植规模。由于葡萄种植年数多,导致有些葡萄产量和品质出现下降,他准备进行品种改良,淘汰一部分品质差的老葡萄树,换上新的优良品种,以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吴水财的葡萄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都是靠自己采摘运到市场上去卖,收益相对要小很多。他借鉴临近的王港乡葡萄园经验,下一步打算加强宣传,打生态观光休闲农业品牌,吸引消费者上门采摘观赏,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