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蔬菜价格止跌回升 专家预计后期局地部分品种或现上涨

三农 新华网 2015年07月16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商务部商务预报技术支持单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分析师张倩15日表示,受南方降水偏多等天气因素影响,上周(7月6日—12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18种蔬菜批发均价比前一周上涨2.3%,结束了自6月中旬以来的持续下跌态势。预计后期蔬菜价格总体将呈现波动态势,且不排除局部地区部分蔬菜品种价格在个别时段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商务预报是商务部“城乡市场监测信息服务体系”的发布平台,通过对全国3万余家企业直报数据的加工与分析,全面反映国内商品流通状况和经济动态。

  张倩分析,蔬菜价格止跌回升的原因,一是降雨使南方部分地区蔬菜生产受损。入夏以来,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增强,长江中下游地区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近日超强台风“灿鸿”登陆南方部分省区市,多地农田被淹,蔬菜生长遭到破坏。二是北方部分蔬菜品种进入生产淡季。近期北方部分地产设施菜逐渐进入拔园休棚期,同时高温闷热天气导致病虫害频发,产量持续下降;三是夏季蔬菜流通成本上升。蔬菜属于易腐品,炎热潮湿天气不利于蔬菜存储,对运输时间和条件的要求相对更高,流通成本增加。

  另据商务预报监测,上周肉类价格有涨有跌,其中猪肉价格上涨3.4%,牛肉价格上涨0.1%,羊肉价格下降0.9%。水产品平均价格上涨0.2%,其中鲫鱼、鲢鱼、大黄鱼价格分别上涨1%、0.5%和0.1%。禽蛋价格小幅回落,其中鸡蛋、白条鸡价格分别下降0.4%和0.1%。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