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望奎农民互联网上弹奏“致富曲”

三农 绥化日报 2015年07月16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9日一大早,望奎县先锋镇先锋村农民刘文丰打开电脑敲击键盘,在互联网上“畅游”了一番,看农副产品市场行情,学致富本领。

  购买电脑,上网学新知识、新技术、学致富经、看市场行情。这股风潮如今在这个县农民当中,已经从一种时尚转变成了一种生活习惯。

  厢白满族乡后头村草柳编织能人张甲山在网上了解到花篮在市场上很紧俏,而生产加工商却很少。于是,他充分利用当地大批农村家庭妇女闲置的优势,在网上联系客商,购买原料,在当地搞花篮加工。张甲山从网上下载了不少款式新颖的花篮样品,使得产品样式丰富多彩。去年,张甲山创产值80多万元,其中出口收入占70%左右。张甲山骄傲地说:“上网不仅让我实现创业,让村里的家庭妇女实现就业,还挣上了‘洋钱’。”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茶余饭后大家开始追求精神文化生活。东郊镇水四村的李明杰在网上下载并掌握牡丹江健身操后,组织村里的文艺爱好者学习。每天晚上,村广场上就响起激昂的音乐声,三五成群的人们跟着音乐做操。每逢节假日,她都会组织表演队到镇敬老院义务演出,手把手教老人们跳健身舞。如今,舞蹈队伍不断壮大,这个村的健身操表演已成为一个特色节目。

  海丰镇宽头村的崔井全在看政府网站时,发现政府正鼓励培育农民搞肉牛养殖,于是他决定养殖肉牛,目前已入拦80余头,预计年可增收10万元左右。

  据了解,现在这个县农村家庭上网用户已达6400多户,且呈现日益增长的态势,有越来越多的新型农民利用手中的互联网弹奏“致富曲”。

  姜玉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