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秦皇岛:供应紧张致猪肉价格上涨

三农 秦皇岛新闻网 2015年07月15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猪肉每斤零售价格在13至18元不等,而去年同时期,猪肉零售价格在11元左右。

  在位于燕山大街和西港路交叉口的百姓市场,记者了解到,好点儿的五花肉价格为17元/斤,猪前槽和后丘15元/斤。

  “进入6月后,猪肉价格就在持续上涨,尤其是最近半个月,涨幅更加明显。”在该市场内一处销售猪肉的摊位前,店主告诉记者,从端午节过后,猪肉价格就有了上涨的苗头,进入6月底以来,涨势更加凶猛。

  据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抽样监测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市区猪后丘肉、五花肉价格每公斤分别为28.69元、28.39元,与6月30日价格相比分别上涨4.6%、3.7%,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分别上涨35.1%、28.2%。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猪肉价格上涨呢?

  对此,统计分析认为,生猪市场供应紧张是造成猪肉价格上行的主要原因。近两年生猪价格低迷,尤其是今年年初猪肉价格探底,许多养殖户减少存栏或者弃养,从而造成生猪存栏量减少,导致生猪市场供应量减少,拉动猪肉价格快速上涨。

  此外,由于目前生猪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养殖户开始存栏惜售,总想价格高点儿再卖,来弥补此前的损失,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猪肉价格的上扬。

  业内人士提醒,随着气温逐渐走高,消费需求会进一步减少,猪肉价格上行缺乏进一步支撑,生猪养殖的成本和风险也会上升,建议我市养殖户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适时出栏。同时应结合市场实际情况,不盲目追涨“过分”补栏,做好应对市场陡转看跌的准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