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将自制家具“搬进”互联网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7月15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创业浪潮中不乏一些特殊群体,他们虽然身体上有残疾,却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坚韧精神,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的丁坤就是这么一位特殊的创业者。他用带有残疾的手将自制家具搬进了互联网,并在不断努力下销量一路攀升,现年销售额达200万元,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120多万元。

  7月7日上午,在宿城区耿车镇耿车居委会一间不大的厂房里,丁坤正在和工人交谈,这个时间正是网上订单比较多的时候。丁坤说,为了保证买家第一时间收到家具,每接到一笔订单,他总是会立即和工人沟通,要求及时完工,并按时把货发到买家手中。

  21年前,在丁坤还是13岁的时候,原本普通的少年却遭遇了人生的重大变故——一场车祸导致了他左臂残疾。重新回到学校后,丁坤在学习上丝毫不敢懈怠,2002年,他考取徐州工程学院学习会计专业,3年大学毕业后回家当起了会计。“那个时候,每月的收入都有4000块钱左右,养家糊口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丁坤说。

  可好景不长,2008年的经济危机使当地不少企业破产,丁坤的代账会计工作也随之受到了影响,原本十几家的企业到最后就只剩下两家。这一年儿子出生了,丁坤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同样在2008年,丁坤听说自己的朋友在网上卖家具,而且生意还不错。这时,深感会计行业已经做不下去的丁坤,立即又发现了新的出路——开网店。网店应该怎么做、东西应该怎么卖、生意会不会好……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丁坤。不过在朋友的帮助下丁坤很快就打消了疑虑,不久,他的淘宝店开业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注册的是集市小店,专门卖朋友做好的家具。”丁坤说,“第一次开淘宝店,看见有人进店咨询我都很兴奋,虽然一开始赚钱不多,但是我感觉到其中的利润还是很大的,所以当时决定要好好干!”不到一年时间,感觉到时机成熟后,丁坤二话不说就买了板材,上了设备,开始自己生产家具并销售。

  现如今,丁坤已经有了自己的品牌家具并且开了天猫店,每天早晨8点钟开始就有买家咨询下单,平均每天可以销售20套家具,每月销售额17万左右。其中,丁坤生产的一款“爆款”斗柜已经热销了一年多,销量也早已突破了5000单。但丁坤并没有就此止步,现在他又有了新的想法。

  “一件家具产品只能卖两三年,比如现在流行的斗柜,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基本上要饱和了,必须要设计研究另外一款家具。”丁坤说,他正准备设计研究一种钢化玻璃的电视柜,消费者比较喜欢这种电视柜而且目前做的人还比较少。此外,为了店铺美观,丁坤还不惜花钱请专业人员来为其装饰淘宝店铺。丁坤说,现在的消费者很挑剔,不仅产品质量要好,店铺装饰也要好,才能吸引消费者,有些该花的钱就得花,不能心疼。 宿城宣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