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种植清香核桃致富不是梦想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7月14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种植的清香核桃已到了第四个年头,明年就会有收益。这个核桃致富梦马上就圆了!”7月8日,在获嘉县照镜镇巨柏村,该村村民冯刚对种植核桃充满信心。

  然而,村里人都对冯刚种核桃的事抱着怀疑态度,这几年他的核桃一直处于生长期,并不见效益。而周边流转的土地,种的是粮食,都赚了不少。冯刚却说:“三年下来,投进了100多万,但是再等上一两年,一亩地能净赚个四五千元。干啥事,都得拼个耐性。”

  冯刚和清香核桃结缘于2011年。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河北省一家林果业企业,了解到清香核桃。在做好市场调查后,冯刚认准了这个项目:核桃价格波动小、种植风险小,并且核桃耐储存,非常适宜大面积种植。虽然前期得等四五年,但一旦到盛果期,基本就不用再投入资金了。

  “2011年,我在村里流转了150来亩土地,栽种了清香核桃,还专门聘请了4名技术员。”谈起自己的核桃园,冯刚很有成就感,他说,“明年一半树结果,一亩地能收八九百斤湿果,直接就销售到西安等地了。一斤湿果三四块钱,一亩能收个三千来块钱。将来进入盛果期后,一亩能收六七千元,通过种植核桃致富将不再是梦。”

  据了解,为减少风险,冯刚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套种了红薯、棉花、大豆等作物,两年的收成就赚够了土地的流转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