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宝清稻田养鸭 打造特色水稻种植

三农 双鸭山市农委 2015年07月14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宝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创新,引导农民进行种植业调整,由原来的常规种植向特色种植业发展。在水稻产业上,引导农民加入水稻合作社,再将合作社联合加入水稻发展行业协会,由协会统一引导农民进行标准化规模生产。

  2015年水稻协会引导十几家会员单位,利用宝清得天独厚的富硒自然资源,并使用遥控飞机喷施叶面肥,种植富硒水稻4万余亩,预计增加收入1亿元;引导部分会员进行有机水稻试种,金满仓水稻种植合作社今年实行稻田养鸭,近日,在近30亩水稻田里已投入鸭苗田间放养,累计投放鸭苗150只,预计每亩增收10000元。

  稻田养鸭技术是一项综合型、环保型生态农业栽培技术,对大力发展有机稻米和提高农业效益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在水稻移栽后7-10天,禾苗开始返青分蘖时,将15天左右的雏鸭放入稻田饲养,破口抽穗前收鸭。通过鸭子的取食活动,可减轻纹枯病、稻飞虱和杂草等病虫草害的发生。稻田养鸭、鸭稻共生,发挥和利用鸭稻共作的“除草、除虫、增肥、中耕浑水、刺激生长”技术优势,使整个农业生产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