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上林县大丰镇黑皮冬瓜成增收新门路

三农 南宁新闻网 2015年07月13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上林县大丰镇云里村的320亩黑皮冬瓜全部销售一空,瓜农每亩纯利润收入达1万余元。

  据了解,大丰镇黑皮冬瓜的种植基地主要在云里村。2012年,云里村开始种植黑皮冬瓜,但都是散户种植经营,面临着技术、销路等难题。为此,云里村苏光杰等种植能人组织本村的种植大户,组建了“上林县丰盛黑皮冬瓜经济合作社”。随着丰盛黑皮冬瓜经济合作社的管理日趋规范化,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马山、大化等农民合作社前来取经,欲入社发展种植经营。目前邻镇的澄泰、明亮农民合作社挂靠到该社名下,共享合作社业已成熟的技术、信息渠道。

  黑皮冬瓜种植带动该镇农民增收,只是该镇打造“农旅结合”项目的综合产业示范带的一个缩影。当前,该镇正紧紧围绕发展“农业观光园”的思路,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开发“农旅结合”项目,打造具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为该镇农旅结合综合产业示范带谋篇布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