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杭州:本周西瓜价格要与气温一起涨

三农 青年时报 2015年07月13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风过后,杭城的气温又将升回“3”字头。西瓜、葡萄等夏令消暑的水果又将重新占据市场。昨天,记者走访超市、水果店、农贸市场发现,目前杭州水果供应量充足,西瓜、桃子等夏令水果价格相对平稳,不过商家预计,本周开始,西瓜、葡萄等水果可能会出现小幅涨价。

  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

  目前杭城市面上的西瓜主要来自上海、云南,浙江本地西瓜较为少见。根据不同的品种,每斤售价在1.3元至4元之间。由于受到梅雨季和台风天气的双重影响,西瓜、桃子等水果销量下降明显,有些商家甚至打出“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

  “虽然价格很便宜,但这两天受台风影响,西瓜有点卖不动。”昨天,中山北路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口气中满是抱怨,虽然从上周五就开始推出买一送一活动,但最近店里的西瓜销量还是很不尽如人意。还好,昨天气温重新回升,销量比前几天有所增加。

  世纪联华和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最近超市的西瓜主要是上海崇明岛的麒麟西瓜,温岭、台州等浙江本地的西瓜在6月初有过供应。“浙江本地采购的西瓜量一直较少,现在做活动,西瓜每斤的价格卖到0.98元,销售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掉1吨左右。”华润万家濮家店水果方面负责人汝先生表示。

  不少商家向记者反映,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西瓜供应量大,因而价格也便宜。“去年这个时期的西瓜价格在2元以上的,今年普遍在1.5元左右,每斤价格下降了3至5成。”

  瓜价跟着气温涨

  “浙江本地多数以大棚种植西瓜,由于种植稀疏,本地瓜每茬的供应量不会很大。”浙江省农科院西瓜种植专家范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目前的西瓜种植面积约有142万亩,其中温岭的种植面积最大,此外杭州周边地区,如萧山也有小面积的西瓜种植。

  他说,杭州市场上,最早上市的西瓜来自海南,差不多3月前后就上市了,价格也最贵。到了4月就是福建西瓜大量上市,5月西瓜供应量相对较少,6月开始,上海和浙江本地的西瓜,如温岭、台州、嘉兴的西瓜陆续上市了。温岭和台州的西瓜一直会供应到10月。

  由于是大棚种植,受台风影响较大。这次“灿鸿”的受灾面积有多大还需统计,但是,持续雨水可能造成瓜田被淹,从而影响没有成熟的西瓜甜度,严重的会造成瓜苗死亡导致减产。

  “杭州市场西瓜供应量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不过考虑到一些西瓜可能面临减产,加上接下来气温会迅速升高,所以西瓜的价格可能在本周会出现上涨。”勾庄水果批发市场石经理表示,由于近期西瓜价格持续偏低,商家考虑高额运费等成本,目前还没有引入北方的西瓜,但接下来价格逐渐上去之后,山东、河南等地西瓜会陆续进入杭城市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