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十堰:猪肉价格一路上涨 排骨涨幅最大

三农 十堰晚报 2015年07月13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不少市民反映猪肉涨价了。记者对本报每周五的“货比三家”进行分析发现,一个多月来,猪肉的价格一直在上涨。

  据“货比三家”数据显示,6月5日至7月10日,精瘦肉从每斤14.1元涨至每斤15.18元,腿夹肉从每斤10.5元左右涨至每斤11元,排骨从每斤16元左右涨至18元,涨幅最大。

  7月11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老虎沟农贸市场,发现猪肉摊上的瘦肉已经基本卖完,排骨也只剩下少量。一位摊贩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来,猪肉的价格一直在上涨。“现在排骨每斤在18元左右,价格并不算高,这是因为去年猪肉价格跌得太狠了,现在是正常价。”

  近期,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是否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呢?十堰市畜牧兽医局畜牧科工作人员余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属正常市场波动。

  据余先生介绍,2013年全国生猪出栏总量达到7亿头,市场过于饱和,供过于求,导致整个2014年猪肉的价格持续走低,不少养殖户出现亏损情况。“一些小的养殖户干脆就不养了,大的养殖户也在减少养殖规模,那时候平均出栏一头猪,农户大约亏200元钱,行情很不好。”“由于2014年全国生猪的养殖规模缩小,所以2015年出栏量也相应减少,市场上的猪肉量少,价格自然就会有所升高。”余先生说,相较于猪肉的最高价,目前的价格上涨属于正常市场波动。

  余先生进一步解释说,尽管最近猪肉的价格一直在上涨,但也只是涨到了盈亏线以上过一点。“猪粮比是衡量猪肉行情的一个重要数据。按照我国农业部规定,生猪价格和玉米价格比值在6.0比1时,生猪养殖基本处于盈亏平衡点,据统计,十堰地区5月份的猪粮比是六点零几比一,在合理范围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