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阿荣旗百花蜜:‘“蜜”事变“易”事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7月13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地处兴安东麓、嫩江右岸,农牧结合,林草结合,发展花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李国军是该旗盛源蜂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从事养蜂业30多年。他说,“养蜂是一件‘蜜’事,却不是一件‘易’事。”过去,阿荣旗养蜂人大多各自为战,小打小闹。因为用土法养殖,导致生产落后,蜜蜂有病无医的情况常常发生,严重时甚至造成“全军覆没”。由于缺乏产销服务,蜂蜜销路窄,销售主要靠熟人介绍。

  2010年8月,李国军牵头成立合作社后,效果非常明显。社员生产的原蜜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包装、销售,同时,合作社对社员的养蜂技术进行指导,共享市场信息,解决了社员销售渠道的后顾之忧。最重要的是,“社员们意识到,养蜂确实能致富。”如今,盛源蜂业专业合作社以旗那吉镇为核心,辐射11个乡镇148个行政村300多户社员,是自治区认可的首个农民蜜蜂合作社,目前养殖蜜蜂1万箱,年产蜂蜜约400吨。“我们已经注册了自己的商标——百花蜜,全力打造这个兴安岭脚下纯正的蜂蜜品牌,最近还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的审批。”李国军说,“现在,我们正在联系国外厂商,帮助我们改造蜂箱,提升蜂蜜品质。” 王保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