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返乡民工李世江 创业致富带乡邻

三农 人民网 2015年07月10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靠勤劳创业,靠科学致富。寨坝镇三联村村民李世江,在得知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大力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后,在外务工十多年的他,毅然回乡创业发展西门达尔牛养殖,带动乡邻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一直心怀老板梦的李世江,回到家乡后,看到家乡水草资源丰富,经过多方面考察后,他决定从养牛开始创业。有了养殖环境和政策支持,李世江说干就干,很快就把养殖场张罗起来。通过几年的发展,他的养殖场也颇具规模,所养殖的西门达尔牛近300头。

  发展肉牛养殖并尝到了甜头的李世江,并没有忘记乡邻。为了带领大家实现脱贫致富,他将自身的发展与全村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动员村民一起发展养殖。

  寨坝镇三联村村民 李世江:我一个人富不算富,让我们整个三联村的人富起来那才是叫富,我心里面就想,如果我们这个村只有几百人口的一个小村,全部都能够参与这个养殖的话是不是我们这个地方就能富起来。

  在李世江的动员下,村民们积极响应。去年,养殖场挂牌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扩大了养殖规模,全村已有49户村民加入到了合作社。

  采访过程中,当记者问到李世江销路时,他说销路不用愁,已经同重庆、成都、内江等商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如今,李世江正思考如何将养殖场做大做强。他告诉我们,目前他正在申报2015年遵义市级扶贫龙头企业,下一步准备加大投资发展牛肉深加工项目,形成养殖、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三联村脱贫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