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五朵金花”凭网络嫁得好“婆家”

三农 海南日报 2015年07月09日 0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琼海市大路镇启动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成为我省首批启动建设的互联网农业小镇之一。该镇以农耕文化小镇建设为基础,借助互联网宣传推广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

  家住大路镇岭脚村委会绵长村61岁的潘家兴是“互联网+农产品”的一名受益者。2007年,潘家兴种了8亩莲雾树,并加入村里的莲雾合作社。2013年,他所在的莲雾合作社开起了网店,潘家兴也跟着合作社的其他农户在互联网上销售和推广自家的莲雾。2014年,老潘的莲雾总共卖了近26万元,比2013年多赚了6万元,总计2.5万斤的莲雾有近七成是通过网上订单销售的。

  2014年10月,大路镇投入70万元,对大路原生米、莲雾、番石榴、牛肉以及粽子五个特色农产品进行保护、开发和宣传推广,统称为“五朵金花”。并通过淘宝、微商等互联网平台开启本地特色农产品的网上宣传和销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目前,“五朵金花”特色农产品已经成为我省特色农产品中响当当的品牌,每天订单不断,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创富的法宝。大路镇还不断加大对农产品物流批发中心建设扶持力度,为农产品销往全国奠定物流基础。

  在做好“互联网+农产品”工作的同时,大路镇选择了亭子坡村做为全镇“互联网+休闲农旅体验”的示范点,让整个村庄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游客在亭子坡村,可以一边欣赏美丽乡村风光,一边品尝着可口的农家乐菜肴,同时还能通过手机获悉各种各样的信息。

  通过农旅商网对农耕文化小镇的形象进行整体策划和全方位推介,大路农耕文化小镇的名声越传越远。据不完全统计,“五一”黄金周以来,3000多名游客慕名来到大路镇观光旅游,体验休闲农庄生活。此外,在推进“互联网+休闲农旅”的建设进程中,该镇还实施体验式农业项目,在网上出租菜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