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张思源:鸿雁养殖放飞致富梦想

三农 呼伦贝尔新闻网 2015年07月08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记者走进阿荣旗三岔河镇韭菜沟村明福鸿雁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村民张思源一边介绍他的创业经历一边带记者到村南的小河,300多只鸿雁喧闹着,热闹非凡。

  “2012年,我听朋友说鸿雁可以在当地养殖,经过考察后,从齐齐哈尔市扎龙湿地购买了360只雁雏,经过几年的发展,积累了一些养殖经验,在2014年注册了阿荣旗明福鸿雁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拥有鸿雁700多羽,种蛋800多枚。”张思源说。

  张思源告诉记者,鸿雁食量小,抗病强,肉质佳,好管理。他说,今年年初卖了400多个雁雏,收入达26000余元,雁雏每只价格在65元左右,成雁每只在350元左右,一年利润能达到7万元效益,收入非常可观。

  为了迅速将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张思源在养殖大雁的过程中,只养殖鸿雁,而且保留了野生大雁的野性,一般的雁6个月就可以出栏,但张思源为了保存鸿雁的品质,全是喂养粮食和青草,至少8个月才能出栏,这样鸿雁的销售价格比杂交的大雁要高出一倍。

  前人常说:“闻到雁肉喷鼻,仙人想断肠。”大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而且浑身是宝,尝到甜头的张思源决定扩大养殖规模,让三岔河镇的百姓走上一条“以雁养雁、养雁致富”的道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