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市招录1464名大学生村官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7月08日 0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周林)本市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日前结束。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全市13个区县共选聘146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担任大学生村官,其中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566人,占选聘总人数近四成。

  据悉,今年报考本市大学生村官的实际人数达到6793人,整体竞争比约为4.53:1。在今年选聘的1464名大学生村官中,北京生源毕业生495名,占比33.8%,非京生源毕业生969名,占比66.2%;男生418名,女生1046名,男女比例为2:5;研究生566名(含4名博士),占比38.7%,本科生898名,占比61.3%;中共党员721名,占比49.2%;学生干部713名,占比48.7%。与去年相比,研究生比例提高了16个百分点,党员比例提高了13个百分点,学生干部比例提高了11个百分点,大学生村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大幅提高。

  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13个区县将组织乡镇与大学生村官签订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在进行岗前培训后安排这些大学生村官上岗。

  依据相关规定,本市大学生村官的待遇包括基本工资、考核奖金、社保、住房公积金和独生子女父母相关奖励。基本工资按照学历划档,本科学历大学生村官第一年每人每月2500元,第二年和第三年每人每月3000元,续聘后每人每月3500元;研究生学历大学生村官在此基础上增加200元。此外,每月月底,由各乡镇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考核,获得优秀等次,每人每月还将获得2000元考核奖金;获得称职等次,按每月1200元发放考核奖金;考核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的人员,不发放奖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