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那曲县尼玛乡:一条闪光的致富路

三农 西藏日报 2015年07月07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那曲县尼玛乡,一排排新式的种植、养殖两用的暖棚向前延伸,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村民桑吉多吉一边忙着将牦牛赶进暖棚,一边和记者聊了起来。“实施种养两用暖棚项目,咱牧民群众非常欢迎,不仅转变了生产方式,还增加了大伙的收入。”

  2008年,自治区科技厅立足高原特色牦牛资源,紧密围绕牦牛产业对科技的需求,坚持“银创结合、重点突破、夯实基础、支撑发展”的工作方针,提出了发展金牦牛科技工程。多年来,这项工程已经辐射到了聂荣县、那曲县、亚东县、当雄县4县、6个乡镇、40多个行政村。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金牦牛科技工程项目以那曲、昌都牦牛主产区为主阵地,采取院地共建、院地合作等多种形式,建立牦牛种业创新科技示范基地,加快推进昌都九龙牦牛、那曲地区嘉黎县娘亚牦牛选育扩繁基地建设;巩固藏北高原牦牛业科技示范园区功能,探索高寒牧区牦牛高效养殖技术模式;建立金牦牛科技工程示范村,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探索和建立牦牛产业现代科技支撑体系及高寒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等。

  同时,《西藏自治区牦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5—2020)》在加大科技投入、加大实用技术指导服务力度、加强农牧民技术培训等方面对我区牦牛产业发展提出了长期性科学性的保障措施。

  “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把‘西藏建成高原特色畜产品生产基地’这个中心任务,以改善西藏牦牛产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牧民收入为首要任务,以加快转变高原特色牦牛产业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以现有金牦牛工程科技成果为基础,全面提升先进科学技术对金牦牛工程建设的支撑能力,全面提升产业功能和地位,必将帮助牧民走出一条科技致富路。”该负责人对工程实施充满了信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