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回乡种植“仙草” 带领乡亲致富

三农 南阳日报 2015年07月06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大潮中,大连理工大学高材生周峰毅然放弃了北京公司的优厚待遇,回乡创办了河南省第一家集组培和种植为一体的石斛科技示范园。

  在中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郭顺兴教授的劝导下,2013年周峰谢绝了北京鑫地园林工程公司的高薪挽留,怀揣着发展和保护野生石斛资源的梦想,回到了家乡。当年9月,一个占地23亩、投资300万元的植物离体繁殖无菌实验室和河南省首个集组培、种植为一体的石斛科技示范园在西峡县五里桥镇封湾村建成了。为搜集野生资源标本,科学配比和组培,周峰的足迹踏遍了湖北、浙江、安徽、云南、江西等地,进深山老林,攀悬崖峭壁,记录野生石斛的生存环境,还多次赴京向专家教授请教。2013年10月,周峰利用伏牛山野生石斛母本组培植物离体繁殖实验取得成功。截至目前,他先后培育出铁皮石斛瓶苗15000瓶、伏牛山石斛瓶苗3万瓶,建设钢骨大棚19个,种植面积达4500平方米。

  “一亩石斛百亩田”,谈及收益,周峰眉开眼笑地说,“我已经熟练掌握了离体繁殖技术,未来3年内,我将把规模扩大到150亩,争取带动农户300户,使野生石斛种植规模扩大到800亩,带领乡亲们共同富裕。3年后,我不仅能收回全部投资,还能盈利几百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