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牛司令”李强:把致富的“种子”播撒家乡

三农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7月06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牛司令”李强亲自指导工人喂食草料。

  【人物速描】李强,北流市六麻镇人,从部队退伍后从事建筑行业。2013 年9 月,他投资1000 万元建成北流市里凤双阳家庭农场养殖基地一期工程,该基地项目采用“公司+农户+基地”一体化养殖模式经营合作,帮助不少村民走上了致富路,被当地人们亲切地称为“牛司令”。

  这几天,“牛司令”李强异常忙碌,他一直在当地政府与养殖基地间来回奔跑。

  “没办法,眼下,养殖基地里就我一个人在忙活着,几个大学生都到南宁市学习去了。”李强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学习的内容是关于物流配送,为下一步基地建设配送中心做准备。

  李强说,该基地项目采用“公司+农户+基地”一体化养殖模式经营合作,一头牛每年可以为养殖户带来1万元的利润,目前已有20余户村民加入了合作社,特别是一些困难户、贫困户借助养牛走上了致富路,日子越过越红火。“以前过惯了穷日子,一直觉得没有盼头。现在,我自己养了6头牛,每年收入达到6万多元,真是多亏了李强啊!”村里的刘全坤大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如今,养殖基地已有150多头肉牛由农户养殖,由于势头良好,不少群众纷纷前来订单。今年“五一”前,养殖基地已接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订单1500余头,由于担心供应不了,“五一”过后,他们已不敢再接订单了。

  距离养殖基地一期工程数百米开外,是养殖基地正在建设的350头主栏工程,记者看到,这一项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仅仅差环保手续评定。“二期工程一旦投入使用,我就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干了。”李强说,届时,养殖基地将把农户手里的牛收回来,通过配送中心进行销售,预计今年10月,市民就可以享受到由农场直接配送到户的优质牛肉了。

  为了降低养殖风险,消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李强还聘用了专门的技术团队对养殖户进行技术跟踪,对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预防肉牛疾病。“有了专家的指导,而且没有销路的顾虑,这个产业好啊。”养殖户阮广林如是说。

  “把经济带回家乡,帮助家乡发展,一直是我的未了心愿。如今,这个心愿终于可以实现了。”面对忙碌而充实的生活,李强信心满满,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憧憬。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