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歙县:溪头镇立足茶产业发展 瞄准政策抓机遇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7月06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日歙县副县长方蓉艳带队调研茶产业发展工作的第一站到达溪头镇,调研组一行对大谷运茶产区的茶叶企业、合作社及茶业基地进行实地走访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茶农如何实现增产增收、茶产业如何突破发展、茶业扶持政策如何发挥效益等问题开展讨论。参与座谈的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结合自身经验分析无性系茶叶品种推广、清洁化流水线设备引进、茶叶品牌打造面临的现实问题并提出茶树间套种新品种、设备改进周期制扶持、地域品种保护性研发等思路。

  副县长方蓉艳在听取大家想法看法后指出要瞄准政策抓住发展机遇。一是把握发展趋势规模化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管理、申办家庭农场和新型农业合作社、突破传统渠道实现网络销售、执行农产品质量追溯制等都是今后茶产业的走向,需要思考发展方向,顺应潮流。二是理清存在问题。迅速组织召集镇内8家规模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梳理出茶产区共性和自身特性问题,提出解决对策。三是抢抓政策机遇。瞄准品种更新、加工设备引进、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方面扶持政策,克服电力不足、道路基础设施落后的短板。立足资源优势,下狠劲,为茶产业发展蓄足后劲。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