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创新服务模式 果园APP抢单模式卖水果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7月06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何贤君

  在手机应用中点击“订购”,发送需求信息,立刻传送给附近若干个卖家的手机中。卖家一键抢单,完成购买和服务。在浙江金华,有人开发了一款App,仿照时下流行的叫车模式,用抢单的方式卖水果。

  早在去年,想出这个创意的方明带着一帮年轻人,花6个月时间熬制出了一个微信平台。但最多时候每天也就200多单的销量,销售形势没有预期得理想。经过多次商讨辩论,方明团队决定调整思路,开发App,尝试“寓购于乐”新模式。于是就有了以抢单模式卖水果的“码云果园”App。“产品和配送都由商户负责解决,这样就能把配送时间缩短到半小时内甚至更短,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度会非常好。”方明说。

  最近,市区很多果美水果店,都打着2折售卖的字样,这就是码云果园App推出的第一波活动。“只要用手机下载码云果园App,买水果就能2折。”作为与平台签约的首家合作水果店,“果美”运营总监郑碧荷说,自6月12日“码云果园”上线以来,他们与App合作的14个门店,日单量都实现翻番。关于低价水果能否持续的问题,郑碧荷认为可以。她说,按目前果美的运营情况看,水果的损耗率达25~30%之间。随着销量的上涨,这些损耗率就大大下降,另外通过预购模式的引进,库存量也将大幅下降,都将有利于低价水果的持续。

  果美还只是平台中的一个合作商铺。据介绍,目前已有170多家水果店有签约意向,绝大多数店面都分布在金华市区和义乌。在方明看来,金华只是整个项目的试点区域。之后,还要向全国进军。去年,“码云果园”项目通过评审,入选金华市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第一批项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