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齐齐哈尔:黑木耳敲开新发乡农民致富门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5年07月03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逐渐改变以往的饮食观念,不仅要吃出美味,也要吃出健康。

  黑木耳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同时拥有美味与健康的双料标准,成为了餐桌上的常见佳肴,而这种受到百姓欢迎的美食,就有一大批出自齐齐哈尔依安县新发乡新里村。

  新发乡天明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坐落在绿树环绕、流水潺潺的美丽乡村之中。一栋栋棚室整齐排开,跟一般蔬菜棚室没有区别,但走进其中却别有洞天。

  走进棚室,一个个“小灯笼”用线串成串,密密麻麻地吊在棚上,足有上万个。不仔细观察,还真不知道它们是做什么用的,这每个“灯笼”都布满了小洞,有的小洞内长出了黑色物体,走近观察,原来这就是黑木耳的“出生地”。

  “这是木耳袋,里面是锯末子和木耳菌,在24至28度温度下,根据情况浇水,经过45天,木耳就会长出来,经过近三天的晾晒,就可以销售了。”正在查看黑木耳生长情况的合作社理事长吕志寒道出了木耳的“生长历程”。

  棚室外生长好的木耳正在享受着“日光浴”,工人们细心地为黑木耳翻面,棚室后一个个木耳袋同样有序地摆放在阳光下进行摆栽。吕志寒向记者介绍道,合作社拥有70栋木耳棚室,摆栽面积5万平方米,年产30万斤。

  黑木耳不仅为百姓送去了健康,也为村民们带来了财富。现在合作社生产了三种时下畅销的木耳,品种优良,经过细心培育,年收入可达400余万元,每到收获时段都不愁销路,供不应求,经济效益可观。在新发乡,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参与到了种植木耳的行列中,由去年的9户增加到了今年的62户,为村民们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之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