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特色种养业引领吉林泉太镇农村经济新发展

三农 辽源日报 2015年07月03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泉太镇位于吉林省与辽宁省的交界处,是东辽县的西大门。基于镇域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基础优势,今年以来,泉太镇锁定县里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工作目标,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业附加值,向特色种养要效益,引领农村经济实现新发展。

  传统养殖业规模发展。大力发展传统养殖业,打造畜牧业大镇。泉太镇在原有的养鸡业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肉鸡、蛋鸡养殖规模。肉鸡主要依托华鹏牧业和双惠牧业,在未来5年实现肉鸡由原来的1000万只增加到3000万只。蛋鸡主要依托金翼蛋品在新农、德智2个村的蛋鸡养殖基地,带动全镇蛋鸡总量实现100万只目标。

  特色养殖业创新发展。在发展传统养殖业的基础上,泉太镇又把目光聚焦到特色养殖上。“为了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我们把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打造‘双万工程’上——万头驴和万只貂。”泉太镇党委书记杨福俊说。驴的全身都是宝,驴皮和驴肉有很大食用、医用和药用价值。泉太镇经过多方考察,依托吉林省乌金驴养殖公司,以“公司+农户(合作社)”的养殖模式,带动全镇12个村成立合作社发展养驴产业。吉林省乌金驴养殖公司占地7万平方米,目前投资1500万元,已改建3栋驴舍,计划再新建6栋,到2016年底实现万头驴养殖目标。同时,泉太镇还大力发展万只貂养殖,隆宣养殖专业合作社拟投资2000万元,建设水貂养殖基地,计划养殖水貂1万只,目前貂舍土地正在平整。同时,泉太镇利用丰富的柞树资源,大力发展柞蚕养殖。全镇现有柞蚕场11个、900亩、60把,未来将实现100把柞蚕的放养目标。

  特色种植业精细发展。发展养殖业的同时,泉太镇以林果经济为主,大力发展精细种植业。千亩黑果花楸种植基地位于泉太镇老营村五组,总投资70万元。该树种适应性强、结果早、见效快、经济价值高,无论作为特种经济林栽培,还是用于园林绿化,在营养、食品、医药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在三树村发展绿色杂粮产业,主要有高粱、谷子等品种,已种植200余亩。“现在杂粮的前景不错。等‘绿证’办下来,我们就把产品放到超市里卖。下一步,我们准备把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支部书记田有湖信心满满地说。

  泉太镇种养业的发展只是东辽县13个乡(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辽县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破解农村经济发展难题,提出“一二三四五”工作目标,打造特色种养业,农业发展的集群效应、带动效应、规模效应初步显现,特色种养业正向规模化、精品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