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互联网+”让李威鸽“飞”蛋“达”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7月02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现在足不出户,我的鸽子蛋也能卖到全国各地,这就是‘互联网+’的特异功能!”日前,笔者在沈丘县李安庄村采访,鸽子养殖专业户李威信心十足地说。

  1999年,李威从一个在南方打工的朋友处得知,南方及沿海一带的人喜吃鸽子肉、鸽子蛋,就像我们这边吃鸡肉、鸡蛋一样普遍。这一信息让他如获至宝,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为进一步核实这一信息的准确性,李威当时想到了网络。通过上网查阅各种资料,李威切实感觉到:乳鸽及鸽子蛋不仅市场巨大、前景广阔,而且消费层次更加高端。他决定先购进2000对鸽子进行试养。

  为了解决肉鸽养殖难题,李威一方面通过上网查阅各种肉鸽养殖技术,一方面不懈地努力实践,不仅摸索出了杂粮喂养的路子,还根据当地生态环境和鸽子习性,用100多种草药和各种营养物质秘制了提高鸽肉和鸽蛋品质的保健砂。渐渐地,李威的养鸽场走上了正轨,6个月后产下了第一批鸽蛋,7个月后便孵出第一批小鸽子。

  产品有了,可如何做好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呢?李威又首先想到了互联网。

  “2000年第一批鸽子蛋收获之后,我就把自己的产品信息放到了网上‘晒’,随后就收到了许多求购客户的信息。”李威说。

  据他介绍,由于考虑到网络和现实的差异,他挑选客户也会根据自己对对方品质的判断来确定。

  “现在网上销售更方便了,许多老客户往往是通过QQ、微信发个信息过来说要多少货,我这边就马上安排发货,因为一起合作了这么多年,彼此之间都非常信任。”李威说。

  对“互联网+”的时时关注,也让李威成功规避了一些网络信息风险。

  “2013年初,网上出现了禽流感的有关报道,但是并没有形成太大的声势,可对我来说已经意识到了这是一次危机。”李威回忆道。

  当时他判断肉鸽市场肯定会受影响,但是鸽蛋的市场受影响程度会小一些,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李威果断地一次又一次利用“互联网+”,将自己的鸽子从原来的一公一母2000对调整为三分之二的“双母”用来下蛋保效益、三分之一的“一公一母”保孵化。

  事实证明了李威决策的正确性,禽流感肆虐期间,在全国养鸽户绝大多数赔钱的情况下,李威不但没赔,反而还赚了一把。

  李威说,通过“互联网+”,他和全国各地养鸽户间的交流也更方便了,而且自己还通过“互联网+”收了许多徒弟,每天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流,为他们授业解惑。

  “现在我的徒弟不仅在本地有,在山东、河北都有,而且有的还是硕士、博士学历呢!真可谓是桃李‘满天下’。”李威骄傲地说。

  如今,李威的乳鸽和鸽子蛋通过网络渠道远销上海、江苏、湖南、四川等地。李威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按照一对鸽子平均10天下两个蛋计算,他每年可收获鸽蛋15万多枚,加上销售乳鸽的利润,每年纯收入近40万元。(王向灵肖飞)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