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睢宁:高性能植保机成“新宠”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7月02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江苏省睢宁县农机局通过现场会、新产品演示会等形式,大力引进推广各种高性能植保机械。据统计“十二五”期间该县共推广各种高性能植保机械351台,其中植保遥控飞机11台、高地隙植保机67台。其中高地隙植保机尤其受到农机合作社的欢迎。

  睢宁县绿农植保合作社的社长毛志峰是个敢于吃“螃蟹”者,他自筹资金购置一台植保飞机,目前该合作社已有植保飞机2台,常年为全县种田大户开展植保服务。龙丰粳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长朱立龙在今年5月份投资15万元购买了一台高地隙植保机。他高兴地告诉笔者:“这台植保机一天可植保水田800亩,我们合作社承包的1200亩水田,一天半就可以打完药。自己的水田打完药,我还可以为周边群众服务。据统计,该县目前从事植保服务的农机合作社已达60余家,高性能植保机械已逐渐成为睢宁县农机合作社发展的“新宠”。

  高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