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麦客”品牌效应割出好价格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5年07月02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直以来,江西省农机局通过组织经纪人收集、发布作业市场信息,组织农机检修保养和保险服务,协调交通部门开辟农机跨区作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绿色通道”,积极引导机手开展跨区作业

  6月24日,江西鄱阳县乐丰镇农机手梅小东驾驶自己的大型联合收割机回到了家。近几天,该县200台跨省作业的收割机陆续返乡,平均每台收割机赚取3万元纯利润。这些跨省作业的鄱阳“麦客”感受最深的是:各地“麦客”浩浩荡荡驶向河南、安徽等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外省“麦客”纷纷打起价格战夺市场,但鄱阳“麦客”拒绝“参战”,靠多年来的信誉,赢得当地村民信任,生意一点也不差。

  5月下旬,鄱阳县200多台收割机,800多名农机手(每台收割机4名农机手)兵分3路,分别向安徽、湖北、河南挺进。据梅小东介绍,今年,因河南驻马店小麦成熟早,黑龙江等北方省份与南方各省的“麦客”均向此地进发,价格战也随之而起。6月1日,鄱阳跨区收割机作业队与其他几个省收割机作业队在河南驻马店相遇。鄱阳农机手与驻马店结缘较深,10多年来,该区域小麦一直由鄱阳农机手收割,双方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其他省作业队开出的收割1亩小麦35元至40元的价格,而鄱阳作业队的价格为50元至55元。但鄱阳作业队的农机手经讨论,决定不打价格战,继续用优质的服务参与市场竞争。

  梅小东说,说来也怪,那些老客户没有因为鄱阳作业队价格高,选择其他作业队,而是继续找他们收割。在当地村民看来,鄱阳作业队多年来一直讲信用,收割质量好。最主要的是作风顽强,有时为了抢在雨天前收完,甚至通宵达旦。村民认为,尽管每亩收割价格多10多元,但也无所谓。他们担心有的作业队收着收着,丢下没收割的麦田就转战它处。而鄱阳作业队多年来形成的铁律是:全村麦田都收割完后再转场。据不完全统计,依靠多年积累的品牌效应,鄱阳作业队在驻马店至少收割10万亩小麦。最近20多天,鄱阳作业队的200台收割机,赚取的纯利润达到600多万元。

  据了解,今年江西省农机局共向农机手免费发放了3100余张跨区作业证,比上年多发了100多张。这意味着江西征战四方的“麦客”、“稻客”越来越多了,跨区作业领域也由过去的赣机北上扩大到赣机西征和赣机南下。作业种类也由以往的小麦和水稻机收为主到现在涵盖小麦和水稻机收、机耕、机插及机防。

  陈绪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