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平山大学生6000月薪不要 回家种果树带领乡亲致富

三农 燕赵晚报 2015年07月02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果苗基地内,手把手教乡亲。

河北农业大学的几名学生在基地做实验。

  “咱们使用的果袋是三层袋,要根据套袋时间一层层撕下来。”当着众多老乡的面,梁红霄耐心地讲解着果袋的使用方法。近日的一个上午,在山上一处苹果园中,梁红霄和大家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离开苹果园后,梁红霄带着刚刚参加工作一年多的大学生李云霞来到另一处果园里,开始查看果树的拉枝情况。

  梁红霄,今年33岁。河北农业大学毕业后,她被推荐到邢台某知名的果业公司担任技术员工作。2007年,梁红霄辞掉工作来到省会做起了房产销售员。由于工作努力认真一路升为店长,月薪达到6000元。

  2010年11月10日,梁红霄接到了她的大学老师、全国知名核桃专家李保国教授的电话,“小梁,平山有个3万亩的核桃基地正在筹建,急需技术人员,我建议你去。”听到这个消息,梁红霄立刻兴奋起来。因为在她心中,果木梦一直蠢蠢欲动,只是在等待机会。

技术指导。

检查果品的套袋情况。

  到平山县王坡乡的基地考察一番后,梁红霄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和房产公司的再三挽留,很快就回到了家乡,准备栽种核桃。到了2011年6月份,基地成功栽植了8万多棵优质核桃苗,2万多棵中华寿桃,1万多棵苹果树,土、肥、水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2012年春天,梁红霄又有了想法,开始着手成立合作社的土地整合。 2013年11月,梁红霄成立了自己的果品苗木专业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基地+农户”现代农业模式。截至目前,她的合作社拥有社员42户、6名大学生技术员、22名妇女技术骨干,成为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

  “扎根乡土,追寻梦想。”这是梁红霄一直坚持的创业思路和准则。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付出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