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炎陵县平乐乡黄桃专业合作社助农致富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7月01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前缺技术,愁销路,自从成立了黄桃专业种植合作社,有了技术专家和种植能手的指导,还有专门的人跑市场联系销路,现在大家都甩开膀子种起来。”6月30日,正忙着察看黄桃长势的炎陵县平乐乡种植户黄大叔银高兴地告诉笔者。

  为扶持黄桃专业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平乐乡多举措全力扶持黄桃专业合作社发展,扩充黄桃专业合作社规模,为农民们铺就一条致富之路。

  该乡以市场为导向,在严格执行和大力宣传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因地制宜,积极制定可行措施,采用“全面撒网,重点突破”的方法,主动对乡辖区内的黄桃专业合作社实施扶持。并为黄桃产业合作社开通“绿色通道”,放宽审核标准,同时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全程跟踪指导黄桃合作社申请注册商标,激发农民创办专业合作社的热情。

  加强专业培训。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黄桃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接受各类培训,同时组织各类专家到田间地头第一线进行现场培训,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在技术方面为合作社排忧解难。

  创新经营模式,扩宽致富之路。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从生产领域向流通、加工、营销等全面经营的领域发展,借助互联网、微信等媒介拓展销售渠道,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努力实现共同致富。

  截至目前,全乡共成立6家黄桃专业合作社。黄桃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为建设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