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梅花鹿养殖有搞头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07月01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6月25日,笔者来到位于泸县云龙镇大河水村四组,了解当地的梅花鹿养殖情况。

  养鹿能赚钱吗?养殖场场主范明红满怀信心:一头公鹿一年所产的鹿茸大约能卖8000元,一头公梅花鹿的寿命可以达到45年,除去三年成长期不产鹿茸,不产鹿茸的梅花鹿还可以宰杀卖肉,一头成年梅花鹿约两百多斤,再加上鹿鞭、鹿胎盘、鹿筋,除去养殖成本,算下来一头梅花鹿总共能创造20万元左右的利润。

  养鹿麻烦吗?范明红谈起这一点喜笑颜开:“鹿是最好养的,比羊还好养。这种动物不但性格温顺,而且见青就吃,一点也不挑食。”他拿起院中堆放的虾子草说:“你看嘛!平时拿这种草给它吃也是可以的。用不着像养别的牲口那样花钱去买饲料。我一年的人工和梅花鹿吃的草成本才1400元钱,你说划算不嘛!”

  “那梅花鹿得了病怎么办?”针对笔者的疑惑,范明红解释道,梅花鹿抵抗力强,一般来说,平时实行科学饲养,加强卫生防疫工作,梅花鹿很少生病。只有在割茸和给母鹿接生时才要特别注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