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放弃高薪养鲟鱼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7月01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彭涛在查看杂交鲟幼苗的生长情况。

  □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张耀中文/图

  “我之所以放弃大都市高管高薪的舒适工作,回乡创业养殖杂交鲟,主要目的是想在中原地带繁殖、饲养成功生活在深海中的杂交鲟,以填补中原繁殖、饲养杂交鲟的空白,从而带动家乡父老饲养杂交鲟发家致富……”近日,在正阳县皮店乡皮店村中原杂交鲟繁殖饲养场,该场场长彭涛自信地说。

  现年33岁的彭涛出生在正阳县王勿桥乡王勿桥村,2009年7月,他从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被广东省昆虫研究所录用。2012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被单位破格提拔为助理研究员(中级职称),年薪达10余万元。

  说起回乡创业的原因时,彭涛告诉记者:2010年4月,他被研究所下派到广东省7个大型水产繁殖、饲养场巡回做技术指导工作,直至2011年底。在这个期间,彭涛利用自己在大学学到的知识和研究出的高产、丰产养殖技术传授给饲养场,同时,他又从饲养场学到了最宝贵的水产类养殖实践经验。这时,他想自己在水产养殖方面,理论、实践都有了,应该把这些理论、实践成果发挥到最大化。经过半年的深思熟虑,2012年7月,他放弃了单位给他的10万元年薪,用自己平时省下的积蓄,购买了15条杂交鲟回到家乡。后在同学的帮助下,他来到水质比较好的皮店乡实现他的杂交鲟养殖梦。

  2013年,他筹集资金7万元,到福建又购买了15条杂交鲟种鱼。2014年,他的杂交鲟养殖场繁殖的30万尾鱼苗被南方一养殖场一次性买走。今年,他的杂交鲟养殖场繁殖规模扩大了,目前已繁殖出杂交鲟幼苗150余万尾,并且生长良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