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番茄村找回老味道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29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值番茄上市时节,笔者在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焦家坞村密联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温室里看到,一拨拨市民游客慕名而来,采摘“老口味”番茄。“通过九三学社的对接帮扶,合作社这两年尝试引进种植了一种名为‘原味1号’的新品种番茄。”村支书于士富介绍说,这种番茄个头不大,酸甜多汁,味儿特浓。

  “这些年,随着不断更新品种,番茄的产量上来了,番茄个头大,品相好,可要说口味,却大不如以前。”于士富介绍说,他们村番茄种植历史悠久,是远近闻名的“番茄村”。以前种的番茄,酸甜味特别浓,现在的味道却淡了很多。两年前,通过帮扶对接单位九三学社的介绍,于士富惊喜地发现了一种从日本引进的番茄新品种“原味1号”。他尝试引进了这个新品种,在合作社的温室里进行试验种植。

  眼下,这个村试验种植的“原味1号”番茄已到结果期。经过试验种植,这个村已基本掌握了“原味1号”的种植方法,其浓郁的口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采摘。据于士富介绍,虽然该品种番茄比过去种植的品种产量略低,但可实现一年收获两茬,而且售价高,采摘或制成礼盒售卖,每公斤可达80元。种植“原味1号”后,村民每栋温室的年收入可达5万余元,收入实现了翻番。 赵语涵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