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设施农业富了内蒙古五原1万农民

三农 五原县政府网 2015年06月25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五原县隆兴昌镇隆盛一组温室园区侯永旺的温室内,一股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红彤彤的草莓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侯永旺夫妻两正在采摘草莓、打包装、打理草莓苗忙的不亦乐乎。“春节期间,我们一家子每天都在大棚里过了,我的草莓已经卖了4万多,虽然很忙很累,但是心里美滋滋的。”侯永旺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的草莓比别人的口感好,但价钱也比别人的每斤贵几块钱,原因是用了好品种,施有机肥,采用蜜蜂授粉的技术,口感色泽都比别人的好。这些都要感谢五原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的好政策和科技人员带来的好技术。”侯永旺说。侯永旺家种着3棚草莓,每棚8分地,从1月20号左右开始上市,每棚产量在1000斤左右,每斤能卖到50-60元,3棚草莓纯收入达到10余万元,效益很好。

  侯永旺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直本分地守着大田种着地,日子还算过的去,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听亲戚说搞温室种植要远远比种大田收益好,他思量后将自己的地承包出去,在亲戚的指导和支持下,搞起了温室大棚种植。刚开始经营温室时,侯永旺只会种甜瓜,五原县是西甜瓜种植大县,因此,他这个“新兵”感觉种植甜瓜的竞争压力很大。2011年,侯永旺从外地引进品性好、长势强、质量、产量双高的草莓进行试验种植,通过试种,见到效益的侯永旺干脆将自己的三座温室都种成了草莓,如今的侯永旺在草莓种植上尝到了甜头,每年能赚十几万。

  近年来,五原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发展设农业。目前,该县设施农业面积达到了6.8万亩,全县设施农产品已注册商标25个,认证绿色农产品6家农企业28个品种、无公害农产品16家企业42个品种、有机食品5家企业11个品种。通过品牌化销售,日光温室两茬平均亩收入达4万多元,最高达6万多元;塑料大棚以早春茬甜瓜种植为主,平均亩收入5000元以上,最高收入达1.5万元,1万多农民受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