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野酸枣“酿”出甜日子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25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月红本报记者李杰

  “俺一直琢磨着老家漫山遍野的酸枣能做点什么,后来想到了醋,酸枣和醋都是酸的,那酸枣能不能酿醋呢?”日前,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涉县佛堂沟村小伙杨波讲起了自己创业故事,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信。

  有了这个创业想法,杨波开始搞研究。他选择了山区小米、野酸枣、蜂蜜作为原材料,并运用传统手工酿造法酿醋。这样酿出的醋,不仅延续了民间传统老作坊的“醋味”,而且营养价值高、味道清醇自然。他说:“俺们酸枣小米醋,是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一上市就迅速抢占市场,已经盈利50万元。”

  酸枣小米醋走红了,杨波的腰包鼓起来了。但是,他并不满足个人创业的成功,开始在老家佛堂沟创办“谷原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火红小山沟”商标,打开佛堂沟发展绿色农业的大门。

  最初,合作社成员只有5户,现在已发展到160余户。杨波立足当地特色,不仅有酸枣小米醋,还开发生产了豆浆原料、杂粮粥食材、核桃、花椒、石磨碾米、山韭花等,成为一家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副产品加工生产专业合作社。如今为村民带来人均4000元的纯收入。

  近几年,凭着创新创业的致富传奇,杨波获得“邯郸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河北省优秀科普带头人”等荣誉,成为山区远近出名的创业青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