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好专利铺平创业路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25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尹振亮何光红

  6月22日,湖南省嘉禾县塘村镇徐家村的返乡创业大学生雷衍发,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发明专利证书。他的“液压钻孔机”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至此,他已经获得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出身于普通农民家庭的雷衍发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看到家乡锻造、铸造企业仅关注传统产品的生产制造,对科技和市场了解较少,在科技创新和产业链的国际化合作方面仍有拓展空间。2011年10月,他回乡创办了精工锻铸造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汽车、船舶等液压精密机械设备配件生产。目前,该公司还以5位大学生为研发核心,组建了高科技攻坚小组,2012年获得了自营进出口权,2013年又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这些专利技术的应用,使企业产品报废率由10%下降到了2~3%,劳动效率提高了20~30%,产品畅销美国、法国、新加坡、巴西等国家,并与国内知名汽车厂家和造船厂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