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养殖企业老板朋友圈求购秸秆获周边村民好评

三农 央广网 2015年06月24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麦收时节,一些地方在为如何处置小麦秸秆犯难时,河南许昌一家养殖企业的老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求购秸秆的消息,没想到不但解决了自己养殖储料的难题,也给周边农民增加了收入。

  在河南一公司的草料存储间,几辆满载秸秆的农用三轮车正在排队等待卸车。许昌县陈曹乡村民杜伟芳刚刚收获了4亩小麦,满满的一车秸秆能卖近700块钱。

  杜伟芳:在朋友圈里看到有收秸秆的,给他们打个电话,他们说收,一斤两毛钱。我们就直接从地里拉过来卖成钱了,一亩地卖个200块钱左右吧。

  往年麦收季节,村民为了省事,有的直接在地里焚烧,有的将秸秆堆到河道、沟渠、路边。一边是农民秸秆无法处理,一边是畜牧市场不断扩大,饲料紧缺,河南金咖特公司总经理伊海民发现了这个商机,顿生回收秸秆的想法。看到微信朋友圈现在很红火,公司总经理伊海民就想到借助朋友圈的力量,看看能不能搜寻到出售秸秆的人,就把收饲料的事发了上去。

  伊海民:在朋友圈发了个信息,当天就有很多拉着麦秸的麦秸车都在向我们公司来。

  公司雇佣了长葛市秸秆经纪人王东亮,他与农户直接对接,将回收的秸秆统一到一起,按每公斤0.22元的价格,已卖给金咖特公司700吨小麦秸秆。王东亮说:今年麦收时雨水多,我把村民地里的秸秆打捆运走,不仅解决了禁烧秸秆的难题,还把麦茬地及时腾出来抢种,村民评价都很好。同时,自己也多增加一部分收入。

  王东亮:一车收的100多块钱,卖个七八百块钱,除了油钱啥的,挣个四五百块钱。

  小麦秸秆经氨化处理后,可用来做牛羊的饲料,实现秸秆变废为宝。该总经理伊海民说,今年他们计划秸秆存储量3000吨左右,能够消化2万亩的小麦秸秆,为农民增收近300万元。

  伊海民:既增加自己的收入,也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也解决了我们买麦秸难的大难题,达到双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