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渤海粮仓”工程成效初显盐碱地小麦亩产过千斤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24日 0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小麦专家在无棣县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部分示范区进行小麦实打验收,在粮之源实业公司的6000亩盐碱地种植基地上,“山农20”小麦打出了亩产517.08公斤的成绩。

  据介绍,这6000亩地属盐化潮土土质,过去只种过棉花。去年,粮之源公司参与“渤海粮仓”项目后,没想到竟然实现了小麦亩产过千斤。无棣县科技局副局长李德新说:“这说明,优良品种在盐碱地上是有巨大增产潜力的,下一步要在继续加大优良品种在渤海粮仓项目区的推广力度,同时加强良种良法配套、加强服务指导,让优良品种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争取创出更高的产量。”

  2012年科技部、中科院在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四省市启动实施“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旨在通过品种选育、改造盐碱地等综合措施,实现到2020年增粮50亿公斤的目标。本报记者吕兵兵通讯员刘群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