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返乡客”种上甜油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22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值六月,在长丰县罗塘乡叶集村300多亩的黄圩油桃种植基地里,一片碧绿葱葱,5万株桃树枝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桃子,很是诱人。这种甜油桃名叫“鲜桃S6”,是一种新兴的高效水果,由河南省引进的新品种,其最大的特性是品质好、口感好、储藏时间长。

  这个黄圩油桃种植基地由叶集村土生土长的当地人黄文兵与河南朋友共同打造的。多年前,黄文兵在外从事机械施工,赚取了“第一桶金”。三年前,黄文兵和河南朋友一起回到叶集村种植甜油桃。今年是黄圩油桃种植基地甜油桃第一年挂果,从6月初开始上市。据黄文兵介绍,现在基地里产出的甜油桃每天销售将近2吨左右。

  叶集村党支部书记叶林表示,下一步叶集村将以黄圩油桃种植基地为依托,引导更多当地群众种植甜油桃,以此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收入。现年45岁的黄文兵表示,希望带动周边群众一起来种植甜油桃,让大家共同走上致富之路。图为黄文兵与爱人正在采摘甜油桃。 杨维礼陈玉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