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式插秧机成“抢手货”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22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学法本报记者沈建华

  “给我们发的50台手扶式播秧机装车了吗?”

  “正在装车,三天内一定到。”

  江苏隆庆机械有限公司销售部的胡志华经理,一边接听用户电话,一边忙着安排装车发货。“这个时候是插秧的高峰期,要货的电话接二连三,季节不等人,我们加班好几天了,忙着把插秧机发往全国各地。”

  6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江苏省射阳县合德工业园区的隆庆机械公司,见到两辆大卡车装满了插秧机,正整装待发。

  成立于2010年的隆庆机械公司,公司老板潘为国就一门心思扑在手扶式插秧机的研发上。他通过考察调研市场上插秧机的使用情况后,发现市场上插秧机虽然提高了农民插秧的效率,但仍存在传递秧苗速度慢、不均匀、性能不稳定、工作效率不理想等问题。

  潘为国用了半年时间与公司科研人员研发和试验,一款轻便灵活、马力大、抓秧多、跑得快、故障低的ZIS-4手扶式水稻插秧机问世。一投放市场,就因价格低廉、维修方便、操作简单,获得了国家农机财政补贴。很快该产品在湖南、江西、湖北、江苏、安徽、广东、广西等地成为畅销产品。

  “今年最新研发的适合东北地区栽插的插秧机,在东北地区销售了1100台。新款插秧机提高了每亩地的行距数量,易管理、施肥和喷洒农药。”刚从东北回来的公司副总经理潘为奇说。

  潘为奇告诉记者,东北地区关秧门时间是6月上旬,一个月前,我们一行9人的售后服务队,奔赴东北各地,手把手搞培训,在田头现场解决机械故障,保证了农民适时插秧。

  为了搞好售后服务,保证农民不误季节适时插秧,该公司一边搞销售,一边组织了30多人组成的售后服务队,对经销商和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同时对农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机械故障进行抢修。

  “建湖县冈东镇徐庄村一组农机服务专业户许学珍买了9台插秧机,我们专门派保修工王成忠跟踪‘三包’服务。王成忠今天来电话,插秧机手经过一天的培训和实际操作,全部掌握了操作技术。”潘为国说,“三包”服务比生产销售插秧机更重要,农时不等人,一定要让买机的农户放心安全使用。

  隆庆公司的研发团队不断创新,已有8项发明申报了国家专利,目前,公司正在准备申报国家高新企业。

  “随着经营方式的转变,农村大面积田块越来越多,研发高速插秧机势在必行。目前,公司已投入100万元,正在研发高速插秧机,争取明年投放市场。”潘为国满怀信心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