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容州镇厢南村一农户试种香蕉,圆了致富梦

三农 玉林日报 2015年06月19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香蕉丰收蕉农乐。

  日前,在容县容州镇厢南村香蕉种植园,大片香蕉林一望无际,一梳梳硕大的香蕉把蕉树压得直往下弯。当地农民在香蕉种植园里喜颜悦色地采摘香蕉,并将它销往北海、梧州、玉林、平南等周边地区。香蕉产业拓宽了该镇农民增收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原来这连片小山地是种植龙眼树的,近年来,由于龙眼价格下滑,农民收入大幅减少。该镇农民积极寻求新的产业途径,经过可行性分析论证,2013年9月开始发展香蕉种植产业。种植户陈武波以“粉蕉”为主试种香蕉140亩。他边学边干,在他的精心培植下,香蕉的品种优良、品质清甜,口感更滑润,目前每棵香蕉树的产量35公斤左右,粉蕉地里收购价每公斤5.6元,一棵香蕉树挂果能卖200元。从2015年5月开始采收。

  陈武波高兴地告诉笔者,每天看到有客商前来收购,当即召集工人进行采收,一天收获了1万多公斤,除去成本,利润可观。实现了种植香蕉的致富梦。

  当下是香蕉喜获丰收的季节,农户抓紧时间把成熟的香蕉从地里收回,及早投放市场卖个好价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