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养鸽16年 胶州农民变身“一鸽”

三农 齐鲁晚报 2015年06月19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占地6亩的养鸽场、每年销售20万只肉鸽、每年纯利润百万元以上……从1999年开始,胶州农民孙立国开始跟鸽子打交道,经过16年的钻研和学习,从一名门外汉成了养鸽高手。之后,孙立国还带动周边20多户村民养殖鸽子,走上致富路。

  15日,在胶州市胶东街道朱家寨村的国霞养鸽场,记者见到了孙立国。他正在为鸽子准备食物。孙立国说,1999年,他和妻子开始尝试养鸽子,因为人手有限,养鸽场的规模一直无法扩大,“2012年,一共才养了600对鸽子,再多了根本顾不过来。”

  为了扩大养鸽场的规模,2013年,孙立国自己设计了“全自动养鸽系统”。之后,养鸽场的规模一下子扩大了。“现在,养鸽场拥有种鸽10000对,每年销售肉鸽将近20万只。”孙立国介绍,从喂食、喂水到产卵、孵化一切都是全自动电脑系统在操控,“到了鸽子吃饭的点,系统就自动将食物送过去。”每天早晨,孙立国将一天的食物准备好,放进“就餐传送带”,传送带就会定时将食物来回送到鸽子面前。

  “每只肉鸽的毛利润大概在8—9元之间。”孙利国说,由于将人工成本降到最低,如今养鸽场每年的纯利润在百万元以上。下一步,孙立国还打算进行鸽子产品深加工,准备打造自主品牌。

  创业成功之后,不少村民慕名前来学习养鸽技术,不管是本村村民还是外村村民,孙立国都热情接待并悉心传授技术。目前,已有20多户村民在孙立国的带动下开始养殖鸽子。如今,胶州市场上80%的鸽子都是由孙立国或是他的“徒弟”们供货,他也成了胶州市名副其实的“一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