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以梅“做媒”打造特色产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19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李朝民)“六月杨梅红江南,兰溪独占第一枝”。6月18日,2015浙江兰溪杨梅推介会在京举行。推介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蔡艳介绍,兰溪是中国杨梅之乡,是浙江省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主产区。兰溪杨梅以上市早、品质优闻名于世。一般于5月底6月初成熟,比其他杨梅主产区早7-10天左右。全市现有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年产值约2.6亿元。

  为帮助梅农增收致富,兰溪市农业部门积极做好杨梅种植、栽培技术的示范和推广,开展杨梅大小年结果调节、矮化丰产、病虫害综合防控、大棚杨梅等标准化、无公害生产技术的示范推广和应用,将20天的杨梅采摘期拉长到40天。此外,还引入数字农业平台,对主要杨梅基地进行全程电子监控,建立质量追溯制度,对喷洒农药或激素等行为“零容忍”。

  除此之外,杨梅深加工以及以杨梅节为代表的观光农业项目同样成为当地产业升级、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目前,兰溪已有杨梅罐头、杨梅蜜饯、杨梅干红、杨梅泡酒等加工项目,杨梅年加工量在4000吨左右。同时,兰溪市还建立了集生产、采摘、旅游为一体的杨梅生态观光园,并于2005年开始举办以采摘游为主的杨梅节系列活动,每年吸引游客约20万人次前来采梅品梅,年增加经济收入400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