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汝南县板店乡特色农业助民增收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16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河南省汝南县板店乡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通过成立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引导各种特色农业基地,逐步向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迈进。通过建设基地,培育品牌等措施,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特稀蔬菜、黄金梨、高淀粉红薯、西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强势崛起,占农业总产值比重高达30%,特色农业发展面积已突破2万亩,特色品牌农业已成为板店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如今,板店乡积极开发无公害蔬菜品牌,唐营村的露地蔬菜生产面积达800亩,并通过省级无公害品牌认定;柴庄村的温棚特稀蔬菜发展到1000亩,并注册“豫盛辉”商标;并发展优质林果产业,魏岭村的黄金梨种植面积达1000亩,“板店黄金梨”畅销各地市场;杨洼村的红薯种植已辐射5000亩,依托专业合作社形成了产、加、销一条龙产业格局。

  本报记者张培奇 通讯员李勤玲 张红卫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