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下岗职工养野猪致富

三农 上饶日报 2015年06月16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她原是余干县粮食部门一名职工,2003年7月因单位改制而下岗,2004年6月开始从事野猪养殖。经过10年的创业发展,如今,已流转山地50多亩,建野猪舍2000多平方米,以及添置配套的供水、加工、消毒、供电、运输车等设施,有大小野猪500多头,年出售1200头野猪,年净收入100多万元。

  6月7日,一脸黝黑的野猪场老板王珍妮边喂食,边向记者高兴地说起她的创业史。2004年6月,她带着改制补偿款1万余元,并向亲戚朋友借款10万元,来到三塘乡魏家村渊塘山,建起了野猪猪舍,然后花费2万多元引进18头小野猪,初步创建起野猪养殖场。

  两年多的辛苦,终于换来些许回报,2006年初产下第一窝8头野猪仔,4个月后出售第一批野猪12头,收回成本18000多元。“开始时蛮顺利的,让我看到了野猪养殖的前景,于是扩大了规模。”王珍妮说,2007年市场供不应求,省内外养殖户、经销商纷纷来电要求订购,当年净挣40多万元。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8月一场“兰耳”病,给了王珍妮的野猪场致命打击,先后死去产崽母猪80多头和几百头小野猪仔,损失上百万。“那时,我天天以泪洗脸,真有放弃养猪的想法。可心想为了养野猪,已投资全部家产,哪还有钱干别的行业?”时至今日,说起那段破财的往事,王珍妮依然心有余悸。经过深思熟虑,王珍妮鼓起勇气继续干,她精心呵护艰难活下来的10头野猪,并逐渐让这些生命顽强的“幸存者”繁殖了后代。

  王珍妮说,创业之路遇到的困难远远超出了她的预期,诸如资金问题、冬天野猪青草饲料短缺、小野猪生病等等,天天摆在面前,为节约开销,自己和员工一样干活,一干就是10多年。

  失业不失志的王珍妮风雨过后见彩虹。现在,她的养殖场已经集驯化、育种、饲养、销售为一体,在资金上合理利用再就业扶助政策和银行贷款,销售依靠电子商务,已经将野猪(肉)销售到省内外。

  采访末,王珍妮向记者说出了她的梦想:利用人工杂交野猪,开发野猪市场,创建休闲生态农庄,带动养殖户共同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