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祁连县被授予“中国黄菇之乡”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06月15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2日,青海祁连县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黄菇之乡”授牌仪式在北京CCTV-7演播大厅成功召开。

  祁连黄菇又称为黄绿蜜环菌,是世界稀有珍品,作为一种珍稀药食同源食材,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等,特别是“硒”的含量很高,具有抑制肿瘤、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祁连所产黄菇肉厚、质地细密,2008年获批准中国地理标志认证,知名度高,发展黄菇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旅游品牌推介优势”,特别是在国家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下,推动祁连黄菇产业发展意义深远。

  青海省祁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长链表示,下一步祁连将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黄蘑菇产业,全力打造“中国黄菇之乡”。一是提高黄菇生产组织化程度,稳定市场销售,积极倡导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各黄菇生产基地将陆续与生产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提高黄菇生产的组织化程度。二是加强黄菇商务信息平台、销售平台建设,并通过示范基地建设,促进黄菇产业向精品化、高端化发展,美化包装高标准定位,提高黄菇的附加值,提升黄菇产业核心竞争力,保证祁连黄蘑菇产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大黄菇宣传力度,注册黄菇品牌商标,实行统一品牌销售,以优质品牌赢得市场青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