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垫江:黑色作物效益好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6月15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在重庆市垫江县裴兴镇长安村亿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看到,10余个村民正在玉米地里忙着移栽红薯苗。“这些可不是普通的玉米和红薯,是特别引种的黑玉米和紫薯。”村民告诉笔者,长安村现在已经是黑色作物特色种植村,大伙儿靠种黑色作物赚了不少钱。

  “3年前,我到这里流转了500亩地栽植香椿,香椿未产出前,在地里试着套种了黑玉米、黑花生、紫薯、黑大豆和黑米,没想到一年下来,产值超过100万元。”业主刘昌龙说,黑色作物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今年,基地种植了黑玉米300亩、黑花生300亩、黑米300亩、黑豆100亩,并在黑玉米下套种了紫薯。

  刘昌龙介绍,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现已带动当地130余户农户种植黑色作物。其中,黑玉米的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每年,由公司提供黑玉米种子和种植技术,农户种的黑玉米成熟后,公司统一收购,晒干后每斤收购价为2.8元,种植户毫无后顾之忧。

  “和黑玉米一样,全村黑色作物种植全部实行订单收购,预计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使当地种植户每年户均增收1.2万元。”刘昌龙介绍,经过几年的发展,而今长安村村民种植黑色作物的积极性都很高,公司销售的黑色作物在市场上已有了一些名气,有不少超市、农贸市场都纷纷上门订购,供不应求。

  “对黑色作物产品,我们也在不断开发和加工。”刘昌龙介绍,公司现在已经能加工出黑花生油、黑玉米酒、紫薯粉等。下一步,还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继续研发,进一步提高黑色作物的附加值,带动当地农户增收。 贺聆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