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杭州:入梅后 叶类蔬菜开启涨价模式

三农 杭州网 2015年06月12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进入梅雨季,雨水便以各种姿态到来,有时连绵不断,有时暴烈凶猛。记者走访农贸市场发现,部分蔬菜比入梅前贵了。

  叶菜价格悄然走高

  据杭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6月9日杭州市区主要农贸市场45种蔬菜均价较前一日上涨0.09%,呈“8涨9跌28平”格局。其中居民消费较多的叶菜价格全线上涨,青菜均价2.93元/斤,涨幅2.09%,生菜、大白菜、小白菜、包心菜价格也有所增长。

  张阿姨今早去家附近的屏风街农贸市场买菜,一圈逛下来,发现入梅之后蔬菜已经开涨。“刚刚入梅,青菜就要3块多一斤了,如果后面天气不好,不知道要涨多少了!”张阿姨抱怨说,根据往年经验,入梅之后的叶子菜涨幅最为厉害。

  家住水星阁小区的金女士也有同感。夏天到,清爽的蔬菜吃得多了,金女士一口气买了3斤半青菜和2斤大白菜。“今天青菜买来3.5/斤,半个月前还只是2块多。在保证菜不坏的情况下多买点,反正刚刚入梅也没涨得很厉害,接下来的价格就没个准了。”

  梅雨季节不利于叶类蔬菜生长 接下来可能还要涨

  记者走访屏风街农贸市场发现,入梅之后,这里的蔬菜价格涨幅没有很大,除了青菜稍许贵了些之外,小白菜、空心菜等也就涨了几毛钱,甚至部分蔬菜还在跌。市物价局监测数据也显示,丝瓜、金针菇、四季豆等9种蔬菜价格呈下跌趋势,跌幅在1%以内。

  “几乎每年的梅雨期,蔬菜价格都会涨。现在可能还不是很明显,再过段日子,价格差距就会大了。前几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的青菜还卖到了四五块。没办法,雨天蔬菜产量少进价高,我们也就适当赚一点。”农贸市场里一位摊主说,现在才只是刚刚开始,如果阴雨天气持续,涨价还在后头!

  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持续保持阴雨天气,将不仅让本地露地蔬菜供应有所减少,而且对蔬菜生产、运输、交易都会造成一定影响,届时菜价就会上升,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