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种植“小草莓”带动村民致富

三农 金华日报 2015年06月1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起草莓,可能不少永康市民都有过到草莓园自摘草莓的经历,各种鲜艳的草莓又大又甜。在永康花街镇金长园村,那里种的是“小草莓”,个头不大,而且卖得贵,却在永康“吃货圈”里刮起一阵风潮。

  说起这个“小草莓”为什么这么火,金长园村德丰农场的农场主卢明德谈起了原因:农场在种植草莓过程中不施加任何农药和化肥,与一般的草莓相比,这种无公害草莓个头小,但是绝对绿色健康,口感更佳。草莓园实行无菌化种植,管理人员每次入棚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小草莓”的产量不高,因此售价要贵。

  卢明德是花街镇一名大学生村官。2013年,卢明德响应大学生创业的号召,在金长园村流转了35亩地,开始种植甜瓜和草莓。他发动了村里的十几户人家帮助承包种植,由他负责甜瓜和草莓的销售。

  “村民承包种植草莓,最多的年收入有4万元。”卢明德通过这种方式,成功带动了当地的村民致富,也为环境优美的金长园村集聚了人气。2014年,金华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在卢明德的农场挂牌,他的农场为许多大学生提供了创业经验。

  为了利用农场的产业和地理优势,今年,卢明德开始发展农庄旅游业。除了发展常规的采摘游外,他还邀请了一批永康的幼儿园师生来到草莓园,开展种植草莓的现场教学。“现在的孩子对种植的概念很模糊,我的课程就是教他们认农、知农、识农。在这样自然的环境里,孩子们能学到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除了教学活动外,卢明德还打算在农场发展旅游项目。“金长园村拥有较好的自然环境,而且周围没有工厂,是一个城里人节假日放松的好去处。”卢明德说,金长园村村两委十分支持他的这项事业,愿意为旅游项目提供更多的土地资源。“除了草莓和甜瓜,我还想再种巨型西瓜、小型拇指西瓜、黄瓜、番茄等果蔬。”他说,条件允许的话,还希望能实施跑马场、射箭等项目建设,全面发展农庄旅游业。

  “我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大学生村官的创业团队,通过众筹的形式,整合各方脑力、体力、财力,共同来发展这些项目。”卢明德说,由于他的大学专业与农业不沾边,他的技术都是通过网上学习和请教农业指导站专家学来的。他希望能够组建起一个全能型的团队,通过抱团式创业,让自己的农场结出更丰硕的“旅游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