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火箭蛋”风光不再 鸡蛋供大于求价格下降明显

三农 央广网 2015年06月11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杨滢)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去年“火箭蛋”风光不再。从年初开始,鸡蛋价格一路下行,目前价格创2013年以来同期新低。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春季以来,养殖户持续集中大规模补栏蛋鸡,是当前鸡蛋供应过剩、价格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后期鸡蛋价格走势如何?养殖户应该如何应对此局面?

  李胜武是山东邹城匡庄乡的一名蛋鸡养殖大户,眼看端午节即将到来,原本以为在节日效应下,鸡蛋价格会有起色,可现在行情仍然低迷,李胜武很是焦虑。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卖一斤就得赔4、5毛左右。

  李胜武:我在产的20万,10多吨,今年的价格在成本线下,成本在3块3到3块4,现在销售价是3块3毛钱。亏了。

  不只是山东。据河北保定一位鸡蛋经销商傅师傅反映,鸡蛋价格到目前为止已经低了好几个月了。他告诉记者,如果价格是4块5左右,蛋鸡养殖户还能接受。现在已经降到了3块9每斤,养殖户纷纷亏损。

  据卓创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与2014年9月份相比,2015年5月下旬至6月初,全国鸡蛋价格下降约三成。卓创资讯市场分析师王新霞:

  王新霞:本周一开始鸡蛋有一个小幅的回调,6月1-7日全国鸡蛋价格缓慢下滑,主产区均价由3.02元/斤跌至2.93元/斤,跌幅2.98%,去年同期涨幅为3.26%。目前市场的基本状况是,因鸡蛋价格处于养殖总成本三块二到三块五之间,养殖户积极淘汰老鸡,部分地区甚至提前淘汰。2014年第一季度,受流感疫情影响,养殖户补栏谨慎,目前淘汰鸡出栏量处于偏低水平,所以淘汰的老鸡对减少鸡蛋供应量作用不大。

  去年,鸡蛋行情一直很好,价格一度破“五”,养殖户们几乎都尝到了蛋鸡养殖的甜头。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济民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去年鸡蛋价格持续高价,很多养殖户都扩大了养殖规模,导致今年市场上鸡蛋产量过剩。

  王济民:主要还是去年鸡蛋价格好,很多养殖场养殖户都投入养蛋鸡的行业,造成今年鸡蛋量超过需求,产能多。一个是很多新的养蛋鸡的企业参与进来,一个是原有的企业都满负荷生产。导致价格下跌。

  对于后市,卓创资讯市场分析师王新霞认为,从过去13年鸡蛋现货价格走势来看,当前价格略微的回调处于合理的区间,目前鸡蛋供应逐步增加,短期来看,端午节期间虽有提振,但效果有限,预计短期蛋价将稳中调整。

  王新霞:端午节之前,需求会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但目前利空的因素比较多,因此涨幅会有限,但目前是小幅稳重在走高的状态,预计端午之后会有一个小幅下滑。端午节之后,蛋价很可能继续走低,建议养殖户们还是顺势出售为上策。

  而对于养殖户目前亏损的局面,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济民建议养殖户尽量淘汰一些品质较差的蛋鸡,走品质化、品牌化之路。

  王济民:养殖户只能是优化需求结构,把一些差的蛋鸡淘汰掉,再一个以后养殖户要养蛋鸡的话可能要出一些优质的蛋鸡,出优质的鸡蛋,你像有些品牌鸡蛋可能会好点,走品质化优质化的道路从长远看,无论从今年应对市场形势还有长远都应该是这样。也可以适当的控制一下产蛋节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